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地化所环境支部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7-10      【字号:

7月7日下午,继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之后,地化所环境支部召开了以“坚持走群众路线,努力实现科学梦”的主题党会。会议由环境支部书记林剑主持,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世杰、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党办副主任张肖华应邀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所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

会上,所党委书记李世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以为民务实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基础研究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环境室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要求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也是环境室科研和技术工作者改进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一次重大契机。他强调,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在筑牢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思想教育上狠下功夫,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更加坚定;要在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科研人员要努力加强科学精神、学术道德建设;技术人员要提高服务意识,为各项科研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论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紧迫性和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对于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环境支部书记林剑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是当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科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创新跨越发展、助力实现“中国梦”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环境支部/供稿)

环境支部书记林剑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世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