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第十七届环境中重金属国际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10      【字号:

 2014922-25日,第十七届环境中重金属国际会议在贵阳隆重召开,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南非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为重金属领域研究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学术前沿研究成果交流平台。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敬安研究员、挪威水质研究所Thorjorn Larssen教授和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冯新斌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英国爱丁堡大学Margaret Graham教授、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Wafa Abouchami博士、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张昊博士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Patrick C. D’Haese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共收录论文摘要近300份,会议共安排164个口头报告、140份展板报告,各会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第十七届环境中重金属国际学术会议是自1975年以来,在世界各大城市成功举办的重金属会议的延续。该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最近的一次于2012年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冯新斌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肖唐付研究员担任大会秘书长。(徐丹供稿  张肖华摄影) 

大会主席冯新斌研究员致辞

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敬安致欢迎辞

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