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Chemical Geology》主编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10-30      【字号:

 

      应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丛强研究员的邀请,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hemical Geology》主编、英国Cardiff University地质系David Rickard教授于2008年9月16-18日访问了我所,并作了两场关于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系列学术报告,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和研究生200余人次聆听了报告。David Rickard教授两场报告的题目分别为“Improving acceptance rates of research papers in China”和“How to write a research paper”。他的精彩演讲,使与会师生对英文论文的写作及投稿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目前,我国已有4位知名学者为《Chemical Geology》编委(Editorial broad member),他们是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丛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段振豪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山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郑永飞教授。我国越来越多的学者跻身国际核心学术期刊编委行列,表明我国学者的研究水平已引起国际同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重视。(肖唐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