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龙华研究员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9      【字号:

2011年8月5日,应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龙华研究员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锌镉污染土壤的伴矿景天修复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地球化学所有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吴龙华研究员从锌镉污染土壤的超富集植物的发现及室内研究成果、不同农业生产方式对伴矿景天体内重金属超富集的影响、修复植物的处理技术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吴龙华研究员精彩的报告,深入浅出,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后,吴龙华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环境室郭盛 撰稿、摄影)

 

 吴龙华研究员做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