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美国马里兰大学纳米研究中心主任邱文安(Wen-An Chiou)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01      【字号:

应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宝山研究员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纳米研究中心主任邱文安(Wen-An Chiou)教授来我所访问,并于2012年3月26日上午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world through the Electron Microscope: The application of TEM in Geosciences的学术报告。我所部分科研人员许多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这个报告。

邱教授出生于台湾,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美国从事科研和教育工作。他在做报告前说,这是他60年来第一次来祖国大陆做学术报告,因此感到十分激动。

邱教授的报告凝聚了他在海洋地质、粘土矿物以及电子显微镜测试技术等领域30多年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他指出,TEM是当今地质领域最有力的指导性研究工具之一,但在地球化学领域应用的发展十分缓慢,还有很大的研究空间。他的报告赢得了我所科研人员的广泛好评,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与邱教授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