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张朝生博士访问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6      【字号:

4月25日,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张朝生博士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冯新斌研究员介绍张朝生博士

下午3点,张朝生博士就地理信息系统(GIS)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报告。张朝生博士强调了地理信息系统作为空间分析工具的作用及其它的重要性。在报告中,他将异常值、变异值及空间模型作为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并指出GIS的空间分析方法在各个问题处理上的优势。

作为2012中欧环境和健康论坛(SESEH)的组织者,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概况,并向在座的研究员提出邀请。

 

张朝生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研究员与张朝生博士就GIS运用领域,具体运用方法等进行了激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冯新斌研究员一行和张朝生博士一起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

张朝生博士现任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莱恩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中心( GIS Centre, Ryan Institute ,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的主任,之前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其研究重点是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地质统计学和其它空间统计方法对环境变量进行空间分析,尤其是土壤及土壤有机碳中的金属元素,至今已有80多篇文章发表在业内重要期刊上。目前,张朝生博士的研究重点主要体现在环境和健康的空间分析方面。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 周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