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Jeroen E. Sonke博士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22      【字号:

5月18日,应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来自法国ICP-MS facilities at the Midi-Pyrenees Observatory的Jeroen E. Sonke博士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汞稳定同位素的北极调查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Jeroen E. Sonke先简单介绍了北极研究的历史,随后对汞研究进行讲解,从哺乳动物中的汞含量、汞含量的历史变化、汞亏损问题、汞通过大气进入北极等方面介绍了汞研究的进展。针对目前已有的研究,他还指出了目前研究的不足和尚待解决的问题,比如汞进入北极的其它途径是什么,汞甲基化的发生地点,以及气候变化对北极Hg含量的影响等等。

丰富的研究资料和图例使得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逸趣横生,引来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Jeroen E. Sonke博士还对此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Jeroen E. Sonke博士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 周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