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RomainMillot博士访问地球化学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24      【字号:

5月22日,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玖斌研究员的邀请,来自法国地质调查局(French Geological survey)的RomainMillot博士访问了地球化学所,并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RomainMillot博士此次报告的题目是“锂同位素研究的发展和应用”。在对法国地质调查局做了一个简短介绍之后,RomainMillot博士转入正题,向现场师生展示了锂同位素领域的研究发展,如锂同位素的测量方法,锂同位素与水/岩的相互作用,并从雨水、海水和地下热水三个方面进行了例证。报告中,他还指出了锂同位素今后的研究方向,如对地下水、风化剖面的研究等。现场师生与RomainMillot就此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RomainMillot博士是法国地质调查局的学者,他的研究领域为地层水、同位素分馏、同位素特征、同位素体系、ICP-MS、铅同位素比值等。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 周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