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明尼苏达大学环境研究所Dylan博士等访问地化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8      【字号:

应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心清研究员的邀请,明尼苏达大学环境研究所Dylan博士等于2012年9月24日至9月26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Dylan博士等首先对我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的大气观测高塔建设备选地点进行了野外踏勘并提出了宝贵建议,然后在环境室学术报告厅就大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目前的研究现状和方法等问题和我所科学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Dylan博士做学术报告

胡璐做学术报告

9月25日,Dylan博士在我所环境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Organic compounds in the atmosphere: Sources and chemical impacts”的学术报告,地球化学研究所部分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在报告中,Dylan博士首先介绍了明尼苏达大学在大气科学领域所作的研究及各个方向的学科带头人,然后重点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利用高塔观测、小型飞行器检测和卫星遥感等技术并结合模型模拟对大气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来源、时空分布等进行研究;同时Dylan 博士还展示了其部分相关的研究成果:大气中甲醇的浓度呈现出由生物源驱动的季节变化。

继Dylan博士报告之后,其在读博士研究生胡璐做了“Tall Tower-based Constraints on Natural and Anthropogenic Acetone Sources in North America”的学术报告,对利用高塔观测大气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结束后,报告人与听众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现场师生们与Dylan博士进行探讨交流

 (张立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