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南方科技大学郑焰教授访问地化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号: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方科技大学郑焰教授于近期到地化所进行了访问交流。716日上午,郑焰教授在环境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题为“Water Banking through Managed Aquifer Recharge to Improve Water Security threatened by a Changing Climate (全球变化下地下水可持续性:人工回补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新斌研究员主持。郑焰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的地下水超采现状和全球在地表地下水循环管理(MAR)上的研究进展,然后聚焦我国华北平原面临的地下水超采难题,介绍了课题组在该地区的研究进展,并对地表地下水循环管理的未来方向进行了展望。 

  冯新斌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  

 郑焰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主题鲜明。提问环节,针对刘再华研究员、王敬富副研究员等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郑焰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在场科研人员及学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郑焰教授作报告

(环境室 李社红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