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来访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刘玉荣教授到地化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5      【字号: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刘玉荣教授于814日在地球化学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土壤微生物生态与汞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孟博研究员主持。 

 刘玉荣教授首先介绍了土壤微生物在地球化学循环中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以水稻土为例,系统介绍了土壤汞甲基化微生物的多样性、土壤非汞甲基化微生物与汞甲基化微生物之间的交互作用、土壤微生物与汞去甲基化的相关性等。报告会上,刘玉荣教授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科研人员及学生均表示获益良多,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玉荣,华中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环境微生物。2016年获中国土壤学会第五届优秀青年学者奖和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青年科学创新一等奖、2019年获湖北省杰出自然基金项目资助。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MicrobiomeEnviron Sci TechnolAppl Environ MicrobiolSoil Biol Biochem等土壤环境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环境室孟博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