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科研成果
喀斯特关键带研究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号:
     近年来,普定站始终围绕我国喀斯特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科技需求和全球变化下的地球系统科学发展需要,依托自然科学基金委中-英地球关键带计划项目的实施,中国科学院科研基地型野外站重点设施建设、喀斯特地球关键带观测研究等平台项目建设支持,进入我国首批地球关键带观测研究站网(7个野外台站)。包括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斯特灵大学、洛桑试验站、中科院地理所、天津大学、河海大学、长沙亚热带所等多家机构依托普定站开展合作研究,在喀斯特关键带岩土结构解译、流域水土物质地表、地下迁移过程通量及其来源解析、流域水文循环过程、植被耗水过程、流域水分与养分耦合过程、来源、农村水环境改善策略等方面近期取得了一批新成果。
     在《Geomorphology》、《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The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Water Resources Research》、《Catena》、《Ecology and Evolution》、《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中国岩溶》、《地球与环境》、《水土保持学报》等期刊发表喀斯特关键带相关系列文章。
     文章分享链接如下:
(普定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