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仪器平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号:

 目前建成的分析系统涵盖了环境地球化学领域所需的主要仪器设备,形成了从同位素分析、元素分析、微区和元素形态分析、生物实验地球化学分析等方面完整的分析测试平台体系。目前的技术系统分为:  

 非传统同位素分析研究平台,主要包含两台MC-ICP-MASS(NuNu)、两台多道能谱仪  

 传统稳定同位素分析研究平台,主要包含四气体同位素比质谱仪(252CF-IRMS(253)、两台CF-IRMSIsoprime));两台激光水同位素分析仪。  

 元素含量与形态分析研究平台,主要包含一台HPLC-ICP-MS,一台ICP-MS,一台ICP-OES,两台AAS,一台AFS,一台GC-MS,两台LC,两台GC,两台EA,一台TOC,两台IC  

 物质微区分析研究平台,主要包含一台TEM,一台SEM,一台AFM,多台显微镜。  

 生物技术分析研究平台,主要包含一台在线监测型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一台荧光定量PCR仪,一台梯度PCR仪,一台生长曲线分析仪,一套微生物鉴定系统,多台普通PCR仪,以及摇床、培养箱等众多辅助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