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2018年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二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号:

 土壤是地表固-()结合区域,处于地球关键带的核心。土壤物质受环境条件影响较大,环境地球化学过程活跃。因此,土壤物质的环境地球化学循环是决定土壤物质赋存形态及其迁移转化的核心过程;其行为调控,是提升土壤质量、保障土壤环境安全的重要科学支撑。土壤矿物、有机质、孔隙流体等丰量组分介质,是土壤化学过程的重要反应载体,其特征性质和演化,是影响包括重金属、有机物、养分元素、微生物等在内的土壤物质循环的重要因素。因此,以土壤丰量组分结构性质及其与土壤元素相互作用过程为核心的土壤物质环境地球化学循环,是土壤化学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环境质量、保障土壤生态安全的科学基础,更是实现我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的重要科技支撑。 

 经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研究,兹定于20181029~1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2018年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旨在展示土壤物质循环与调控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推动和促进我国土壤化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激发土壤化学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探讨土壤化学未来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发展方向。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土壤物质循环与调控 

二、会议议题 

  1、土壤重金属环境行为与调控 

  2、土壤有机物赋存形态与转化 

  3、土壤养分循环与地力提升 

  4、土壤物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5、土壤丰量组分(矿物、有机质、孔隙流体等)及其环境效应 

  6、土壤物质循环过程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 

三、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协办单位:佛山市铁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四、会议时间、地点及日程 

  会议时间:20181029日~112 

  会议地点:贵州省贵阳市 

  会议日程:2018102911:0023:00,参会代表报到注册 

  20181030日全天,学术报告和交流 

  20181031日全天,学术报告和交流 

  2018111-2日,8:00~,西南喀斯特土壤考察 

五、会议论文摘要征集 

 本次会议会前印刷《会议论文摘要集》,欢迎参会代表投稿论文摘要,请勿投稿全文。摘要限1000字以内,格式请参考附件(摘要模板)。提交的会议论文摘要由主办方初步筛选,不负责摘要文责,请作者自负。 

 会议论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8831日,请用电子邮件发送给刘承帅老师,邮箱为soilchem@vip.gyig.ac.cn 

六、会议注册及住宿 

 会议注册费:2018831日前注册,高校或科研单位参会代表1000/人,随行人员和在校学生600/人;201891日后或现场注册,参会代表1200/人,随行人员和在校学生800/人;公司或企业参会人员注册费4000/人。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报到及住宿安排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盘江饭店。 

 注册费汇款信息:  

 户名:贵州众润恒悦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纳税人识别号:91520102MA6H1NYR9A 

 账号:52050142403600001788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贵阳花果园支行 

 汇款时请注明(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会议) 

 说明:会议注册费用(含会议场地、会务、资料、餐费、茶歇等); 学生代表须出示学生证件;参会代表家属不发放会议相关材料和用品;未经会议主办方同意,公司或企业参会代表不得利用会议进行相关宣传。 

七、西南喀斯特土壤考察线路 

 线路1111日):喀斯特土壤环境与石漠化治理考察线路。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城关镇的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当天贵阳-生态站来回。 

 线路2111日):贵州都匀平塘FAST考察,当天来回。 

 线路3111-2日):黔西南州皂凡山矿区多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基地考察。 

八、参会回执 

 请参会代表填写会议回执(附件),于2018831日前将回执用电子邮件发送给宁增平老师,邮箱为:soilchem@vip.gyig.ac.cn。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土壤化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等参加本次研讨会。 

九、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宁增平(13765159652)、刘承帅(13828421192 

 邮箱:soilchem@vip.gyig.ac.cn 

 贵州师范大学:刘灵飞(18286030829)、龙 健(13984318626

  邮箱:liulingfei33@gznu.edu.cn; longjian22@gznu.edu.cn 

十、会议组织 

 本次会务组织接待工作由贵州众润恒悦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助承办,并出具会务费发票。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代章) 

  2018810 

(3)20180810土壤学会第二轮通知(盖章版).pdf
(2) 摘要模板及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