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张传伦教授访问地化所及普定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10      【字号:

 应环境室刘再华研究员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张传伦教授于45-7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和合作洽谈,并于47日上午在环境室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人类活动影响下的珠江流域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刘再华研究员最新的研究成果珠江流域向南海输送老碳是碳酸盐风化和水生光合的共同作用为引子,介绍了国际碳循环研究的成果,提出了未来有关陆地与海洋碳循环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并重点介绍了古菌研究的发展及在海洋碳氮循环中的贡献,指出古菌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一切基于宏基因组的工作突破”,利用地球科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来解译珠江河流生物组核心代谢对人类活动压力的响应。报告由刘再华研究员主持。 

 46日,南方科技大学李芯芯老师和李鹏辉博士后在地化所刘再华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普定站和后寨地下河流域。在考察普定站模拟试验场和流域过程中,与刘再华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展开深入交流。此外,在考察模拟试验场途中,巧遇外宾参观,刘再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试验场修建的目的和解决的科学问题。(刘再华课题组/供稿)

张传伦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场 

  普定站考察 

普定站考察

  后寨地下河流域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