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我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05      【字号:

 52122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安全利用与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课题验收。该项目由贵州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主持,分别由贵州省山地资源研究所、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省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分别承担四个课题。 

  科技支撑室内验收现场 

 我所承担的第二课题“喀斯特山区表层水资源优化配置模式及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实施4年来,圆满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累计培养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10余名,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含SCI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7项等,该课题的实施,较大幅度地缓解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用水问题,为农民产业结构调整和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支撑。经过会议验收、质询、讨论和现场验收等环节后,专家组肯定了该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科技支撑室外验收现场   


科技支撑现场验收情况

   

 (白晓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