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连宾教授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号: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连宾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并于2019326日做了题为“矿物-微生物相互作用介质(胞外分泌物)的作用”的报告。地化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尹祚莹副主任主持。报告中,连宾教授系统性介绍了:1)矿物-微生物作用的广泛性;2)胞外分泌物在微生物成因矿物形成过程中的作用机理;3)微生物参与矿物风化及元素循环的过程和机理;4)矿物-微生物相互作用的分子生物学机理。连宾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展现了连宾教授长期从事微生物学与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的交叉与融合研究的系列成果,与我室的研究方向有着很好的互补性,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报告结束后,连宾教授与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们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尹祚莹副主任主持会议


连宾教授主持报告

 连宾教授是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地表与生物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地质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贵州省省管专家。主要从事地质微生物及资源与环境微生物研究。

(环境室 刘秀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