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环境室举办2019年度安全教育培训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号:

 为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529日举办了2019年度安全教育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在环境室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主讲人为实验室副主任尹祚莹研究员。研究所科研财务助理、技术管理人员及联合培养、在读研究生等72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尹祚莹研究员作报告

 尹老师首先从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自身经历的一些安全事故入手,强调了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随后详细介绍了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标签制度(GHS)及相应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尹老师从化学品标识、易燃物质、易爆物质、腐蚀性和刺激性物质、有毒物质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危害及其防护措施。培训最后从“我们能做到的”角度出发,教会大家哪些实验操作行为是错误的及其正确的操作手法。最后,尹老师呼吁我们用一分钟去读一个操作规范,一月去投入实施,一生去谨守,保障科研的顺利进行和我们的一生平安,培训会在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在场的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正确的实验操作知识,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 徐丹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