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obert Costanza教授团队考察我所石漠化治理示范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号:

 11月20至22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obert Costanza与Ida Kubiszewski教授团队访问中科院地化所参加“海外评审专家”授予仪式,并赴印江县郎溪镇石漠化治理示范区考察“喀斯特槽谷区土地石漠化过程及综合治理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实施成效。

  Robert Costanza与Ida Kubiszewski教授到印江考察石漠化治理 

 21日,白晓永研究员带队对槽谷区经果林种植示范区与苗木产业培育示范基地开展野外考察,印江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守文,县政协副主席叶向能陪同参加。Robert Costanza和Ida Kubiszewski教授对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以及发展进程表示震惊,他们表示非常欣赏地化所与地方政府针对石漠化开展的一切工作,大力赞赏槽谷示范区石漠化治理与产业发展成果,并评价其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代表性成果和示范样板。他们还提出愿意在其主编的期刊《Solutions》上为“喀斯特石漠化治理”设立一个专刊,看到生态文明建设在印江完美实践,他们认为全世界都应该了解这种发展模式。

  向Robert Costanza和Ida Kubiszewski教授介绍石漠化生态治理理念 

 22日下午,在环境室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海外评审专家”授予仪式,地化所党委书记冯新斌研究员将证书授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obert Costanza教授。Robert Costanza教授表示非常感谢这次机会,期待双方能够共同合作,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外评审专家”授予仪式 

 Robert Costanza教授简介: 

 Robert Costanza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世界排名24,澳洲第一)教授和公共政策主席,美国国家科学与环境委员会(NCSE)华盛顿特区高级研究员(Senior Fellow);瑞典斯德哥尔摩复原力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佛蒙特大学研究员(Affiliate Fellow);《Ecological Economics》期刊的联合创始人和前任主席;《Solutions》的联合主编;《Anthropocene Review》的主编,也是其它十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他跨学科对人类和自然界开展研究,解决了从小流域到全球系统多个时空尺度的生态系统服务,生态建模及环境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他目前已在Nature15篇)、Science15篇)和PNAS等国际期刊发表600余篇论文,研究成果在Google学术中被引用9.6万余次,h-index1192004年以来被评为全球ISI论文最高引用学者。 

 Ida Kubiszewski教授简介: 

 Ida Kubiszewski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的副教授;波特兰州立大学可持续解决方案研究所的助理研究教授和研究员;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气候变化谈判代表;第19次至第21次缔约方会议的代表;法国巴黎经济改革研究所的副研究员;全国科学和环境委员会的研究员;《Solutions》期刊的创始编辑和现任联合总编,《Encyclopedia of Earth》联合创始人和前任总编。主要从事生态系统服务、生态学和进化论、生态系统生态学和气候变化等方面研究。目前已在发表Nature2篇)、Science1篇)、《Ecological Economics》和《Ecosystem Service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了60余篇论文;撰写了5本学术著作,研究成果在Researchgate中被引用3900余次。 

(王世杰课题组/供稿)